香港青年團體:新選舉制度是更進步的民主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1-03-31

  全國人大常委會3月30日通過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的修訂案。香港各個青年團體同日發表聲明表示支持,認為新的選舉制度體現了更廣泛的代表性,是更進步的民主。

  香港青年聯會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的兩項修訂有效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對確保“愛國者治港”具有重要意義,香港青年聯會對此表示堅決擁護和支持。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青年聯會主席樓家強認為,中央及時出手修補香港法律制度的漏洞和缺陷,確保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有迫切性及符合香港實際情況,令香港“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讓香港迎來長期繁榮穩定的光明前景。

  香港青年聯會表示,將與社會各界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推動這次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相關工作,並期望相關部門盡快啟動本地立法和相關條例修改,以及向公眾加強宣傳推廣和解説,詳細講解立法的相關規定和具體內容,為即將到來的選舉委員會選舉、立法會選舉和行政長官選舉,奠定堅實的基礎,確保香港繁榮穩定。

  香港廣東青年總會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此次修訂是令香港選舉制度更加“符合香港實際情況”,修補了選舉漏洞,讓“愛國者治港”的主體得以貫徹落實,避免“反中亂港”勢力再次破壞香港,使“港人治港”得以維持,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新界青年聯會表示,堅定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的修訂案,認為有關修訂明確了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具體方案。

  新界青年聯會指出,近年來現有選舉制度被不少“非愛國者”利用,令整個社會和議會都變得越來越激進。香港社會已經為此承擔了十分慘痛的後果,必須盡快糾正錯誤的發展方向,回歸正確的道路。聯會認為,新的選舉制度體現了更廣泛的代表性,是更進步的民主。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9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