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華僑華人支持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認為有利於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03-31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3月30日審議通過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修訂案,對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的産生辦法作出系統修改和完善。海外華僑華人紛紛表示支持和擁護,認為這一舉措是人心所向,有利於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有利於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有利於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俄羅斯華僑華人青年聯合會會長、華僑華人聯合總會秘書長兼常務副會長吳昊説,海外僑胞堅決擁護此次對香港選舉制度的完善,這是“治本之道”,為“愛國者治港”提供健全的制度保障。

  白俄羅斯華僑華人協會會長劉洋説,全國人大常委會對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的産生辦法作出系統修改和完善,修補了香港現行選舉制度的漏洞和缺陷,為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愛國者治港”、確保香港長治久安和長期繁榮穩定提供堅實的制度保障。

  泰國中華總商會副主席李桂雄説,全國人大常委會採用的程序切合香港特別行政區當前的情況,切實保障了香港居民的合法權益,對於維護憲法和香港基本法確定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確保香港長治久安和長期繁榮穩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具有重要意義。

  馬來西亞中國公共關係協會副會長顏天祿説,全國人大常委會修改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是又一重要舉措,這一新的選舉制度安排將進一步優化地方選舉。

  老撾中華總商會會長姚賓説,新修訂的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有利於落實“愛國者治港”,有利於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符合絕大多數港人利益,符合絕大多數與港有關商業人士、商業活動的理性預期,將進一步促進香港的發展。

  新西蘭惠靈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高和軍説,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通過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修訂案,是人心所向。“愛國者治港”不僅符合香港民意,也完全符合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憲制要求。海外華僑華人支持和擁護全國人大常委會的立法決定,堅決支持“愛國者治港,亂港者出局”。

  澳大利亞全澳中國和平統一促進同盟會長錢啟國説,此次全國人大常委會修改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對於香港“一國兩制”實踐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修補了現行選舉制度中存在的漏洞,對於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具有重要意義。

  墨西哥尤卡坦半島華人華僑聯合會會長白義説,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通過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修訂案,確保了香港未來的有效治理。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維護祖國主權也是海外僑胞的共同責任。

  法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王加清表示,在國家層面修改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確保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港”,確保香港“一國兩制”實踐始終沿着正確方向前進,在“一國兩制”實踐中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義。

  比利時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朱海安説,完善選舉制度有助於從制度上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不僅有利於香港的穩定,也有利於香港實現經濟快速復蘇。“這是民心所向,大勢所趨,也是香港落實‘一國兩制’的又一個里程碑。”

  全非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徐長斌説,完善特區選舉制度,為確保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提供了制度保障,這將使“一國兩制”制度體系更加完善,有利於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有利於“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東部非洲中國總商會主席韓軍説,東部非洲華僑華人堅決擁護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通過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修訂案,認為這充分體現了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的立法精神。香港的政權由愛國者掌握,這是基本的政治原則。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9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