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位官員會見各界代表 就完善選舉制度進行解説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1-04-01

  就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修訂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香港特區政府多位官員3月31日主持多場解説會,並會見各界代表,就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進行解説。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會見商界代表。會面分兩場進行,共有30多名香港中華總商會和香港中國企業協會的代表出席。陳茂波在會上講解完善選舉制度的背景、目的及修訂內容,並與各代表交流意見,回答他們的提問。

  陳茂波表示,完善香港特區的選舉制度,從制度上保障“愛國者治港”的原則貫徹落實,修正香港的政治發展道路,讓行政及立法關係重回良性互動並以香港整體利益為核心考量的根本出發,對香港的長治久安至為關鍵。他表示,特區政府將全力以赴做好公眾解説,推動相關的修例工作,讓新的選舉制度早日全面實施。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舉行兩場解説會,分別向鄉議局主席及成員和宗教領袖及代表説明完善選舉制度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徐英偉表示,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建立一套符合“一國兩制”、落實“愛國者治港”和符合香港實際情況的政治體制,能夠切實提高特區治理效能,改善民生,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民政事務局必定全力以赴,做好有關工作。

  同日,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聯同常任秘書長蔡淑嫻、副局長鐘偉強和政治助理張曼莉,舉行三場解説會,向創科界介紹新修訂案,爭取支持。

  薛永恒表示,創科發展對香港至為重要,可推動經濟多元發展。他深信完善選舉制度後,更符合香港實際情況和更能照顧社會的整體利益,為經濟社會發展清除障礙,還社會安寧,締造有利環境推動創科發展,帶動産業轉型,令創科成為香港經濟新動力,從而促進經濟、改善民生。他會繼續主動約見業界解説,同時聽取意見,爭取各方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有關方面的工作。

  據悉,出席當日三場解説會有40多個創科相關團體,包括商會、學會、科研機構、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等。與會者普遍支持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93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