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官員向社會各界解説完善選舉制度必要性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04-02

  全國人大常委會3月30日通過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修訂案,對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的産生辦法作出系統修改和完善。多位香港特區政府官員日前分別出席多場解説會,向社會各界講解完善選舉制度的必要性和迫切性。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於3月31日和4月1日共主持6場解説會。他先後與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李慧琼和部分立法會議員會面,希望議員支持本地立法工作並爭取儘早通過。他強調,完善選舉制度將讓立法會恢復為行政機關和立法機關理性互動的平台,有助於提升管治效能。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出席多場解説會並會見商界和會計界代表。他在會上講解了完善選舉制度的背景、目的及修訂內容並與各代表交流意見,回答他們的提問。陳茂波鼓勵他們多就選舉制度的完善對外進行解説,令業界和國際社會更明白這次修法的重要性。

  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與多名法律界人士會面表示,律政司將全面配合特區政府儘早落實完善選舉制度,同時致力於做好解説工作,闡釋完善選舉制度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合法性,爭取業界全力支持。

  香港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和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交流時表示,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對國家事務有較多理解,有利於在選委會中強化國家元素,把維護國家利益和維護香港利益有機結合,任重道遠。

  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與商會、工業總會等代表會面,重申完善選舉制度對創造穩定營商環境和確保香港繁榮穩定的重要性。未來兩周,邱騰華將繼續參加多場解説會,向工業、中小企業、旅遊、酒店、批發及零售等界別的代表講解有關修訂案。

  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與鄉議局主席及成員、宗教領袖等界別人士會面。他表示,完善特區選舉制度能夠切實提高特區治理效能、改善民生,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香港特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會見了創科界團體。他表示,完善選舉制度更符合香港實際情況和更能照顧社會整體利益,締造更加有利的環境推動創科發展,帶動産業轉型,令創科成為香港經濟新動力,從而促進經濟、改善民生。

  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向幼兒園、中小學校方代表及其他教育團體代表介紹了有關完善選舉制度的工作。他表示,完善選舉制度之後,行政和立法機關的工作將會更為順暢,可加快落實各項“以民為本”的政策及措施,包括為學校、老師及學生提供更穩定的教學環境,並解決教育界現存的問題。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9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