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海外統促會堅決擁護和支持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1-04-02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3月30日審議通過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修訂案。連日來,海外多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組織發表聲明表示,堅決擁護和支持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澳大利亞首都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在聲明中表示,堅持“愛國者治港”天經地義,符合各國公認的基本政治倫理。世界上無論是哪個國家,其公職公務人員都必須效忠自己的祖國,這是必須遵守的普遍規則。

  聲明強調,我們相信,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的根本原則,發展適合香港實際情況的民主制度,一定會確保香港的有效治理,確保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特區的政治局面和社會環境將迎來新的重要變化,香港也將迎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

  巴西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在聲明中表示,本次修法有利於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的根本原則,從根本上修補了香港選舉制度存在的漏洞和缺陷,徹底改變香港存在多時的政治混亂。相信香港的政治將更加穩固,社會將更加和諧,經濟將更加繁榮,生活將更加幸福,未來將更加光明。

  比利時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發表聲明指出,完善選舉制度有助於從制度上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不僅有利於香港的穩定,結束過去幾年香港社會撕裂的局面,同時也有利於香港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及國內國際雙循環機遇,實現經濟快速復蘇。這不僅是香港市民樂意看到的,更是包括海外僑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想看到的。

  荷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在聲明中表示,新修訂的香港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與香港國安法共同組成了維護香港和平與繁榮的兩道屏障,既排除了重大風險,也提供了面向未來的建設性。可以預期,香港治理將翻開新的一頁。

  全澳中國和平統一促進同盟、悉尼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在聲明中指出,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修訂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是國家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律和政治體制的一個重大舉措,將維護國家安全利益,確保香港的繁榮穩定,我們堅決支持和擁護。

  菲律賓、阿根廷、土耳其、西班牙等地的統促會組織也發表聲明指出,相信通過完善選舉制度,香港的未來將更加美好。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95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