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啟動2021年“百企千人”短期實習計劃 為港澳大學生提供千個實習崗位

來源: 南方日報          發布時間: 2021-04-06

  近日,2021年“展翅計劃”港澳台大學生寒假實習專項行動結業禮暨2021年“百企千人”港澳大學生短期實習計劃啟動禮在廣州市青年文化宮(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家園)舉行,172名港澳台青年在穗實習順利結業。

  儀式結束後,港澳台青年學生代表前往粵港澳青少年交流活動基地參觀交流,開啟“同心築夢”穗港澳青年交流主題系列活動——“活力羊城,科技眾創”創新學習之旅。

  “因為疫情,我決定留粵過年,參加實習活動既避免了與人群接觸,又給自己提供了充電機會,僅我們學校就有400多人報名參加。”暨南大學香港學生小冰説,今年不少像他一樣的港澳青年選擇在粵實習過年。

  1月中旬,廣東各高校相繼開始放假,部分港澳台在粵學生因疫情關係選擇留校過年。為吸引更多港澳台青年來粵學習、就業和生活,廣州實施“展翅計劃”港澳台大學生實習專項行動,為港澳台青年留粵過年提供新選擇。

  首期專項行動自啟動以來,吸引了來自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暨南大學等20所省內外高校共計370名港澳台學生留粵參加實習活動。經過配崗和培訓,共有172名港澳台青年在廣州各大企事業單位參加實習。

  為支持港澳青年來穗實習就業,共青團廣州市委、廣州市青年聯合會正式啟動2021年“百企千人”港澳大學生實習計劃,擬以法律、金融、科技、互聯網、文化創意、職業技術等産業及政府相關機構為主要領域提供1000個實習崗位,為港澳青年在大灣區發展創造更加便利的條件,並通過實習活動推動穗港澳青年交往交流、交心交融,使廣大穗港澳青年更直觀地感知和體會改革開放以來祖國的巨大成就,更系統地認識和了解粵港澳大灣區。

  霍英東集團副總裁、廣州市青年聯合會副主席霍啟文受邀擔任該實習計劃的“首席招聘官”並將參與“百企千人”港澳實習校園推廣會。“作為香港廣州青年總會的負責人,一方面我所在的企業會給港澳青年提供盡可能多的實習就業崗位,另一方面我也會重點依託香港廣州青年總會在香港積極推動港澳實習項目的具體實施,為港澳青年融入大灣區發展作出積極貢獻。”他説。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99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