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謊言止於真相

來源: 人民日報          發布時間: 2021-04-06

  香港局勢由亂及治、日益向好,這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備感欣慰的事實。但在3月31日,美國國務院發表所謂年度《香港政策法報告》,再次大肆編織謊言,百般攻擊香港國安法,聳人聽聞地宣稱所謂香港自治“遭破壞”,並試圖將所謂“違法”的莫須有罪名強加在中國頭上。這是徹頭徹尾的抹黑誣陷、胡攪蠻纏。

  必須指出,美方拋出的這份所謂報告,繼續妄想用謊言為搞亂香港開道,完全打錯了算盤。香港國安法開啟了香港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完善了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發展了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民主制度,為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和維護香港長治久安提供了制度保障。當前的香港社會,“黑暴”不再,“攬炒”終結,人心思穩思定,各界得以團結抗疫、改善民生、振興經濟。這種積極轉變讓越來越多香港同胞認識到,只有祖國強大,才能使香港免於墜入“顏色革命”的深淵,才能確保“一國兩制”得到全面準確貫徹落實,才能有香港更美好的明天。

  當前香港的真相,絕不是美方所謂的“損害”自由。香港回歸祖國以來,中央政府始終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港人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廣泛權利與自由。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違法暴力示威活動得到了有效控制,經濟社會生活恢復秩序和穩定,民眾安居樂業的權利得到法律充分保護,更堅定了各界對這部法律護航香港長治久安的信心。

  事實真相已經反映人心向背、大勢所趨,美方在涉港問題上羅織再多謊言、搞出再多政治操弄,都只不過是在磅礡的正義力量面前慣性地發出幾聲噪音而已。

  香港取得今天的發展成就,源於幾代香港市民的打拼,源於背靠祖國的巨大優勢,從來不是靠任何外國的恩賜和施捨。中央政府對香港進行了全方位、多領域的支持,包括支援香港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在“十四五”規劃中為鞏固香港國際金融、航運和貿易中心地位提供強有力支持。粵港澳大灣區是未來中國經濟增長關鍵點,勢將進一步激活香港發展潛力。毫無疑問,美方取消或威脅取消所謂的“特殊地位”,阻擋不了香港繁榮發展,也阻擋不了香港繼續融入祖國,貢獻國家,獲取更大發展空間的大勢。

  經過近年來的風風雨雨,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以及秉持客觀理性態度的國際人士,對“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之道的認知正不斷加深,對美國等少數西方國家編織的謊言的識別力和免疫力明顯增強。在聯合國等多邊平台,大多數國家堅持仗義執言,反對少數西方國家借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支持中國在涉港問題上的立場和舉措。

  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美方必須認清事實,切實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停止以任何方式干預中國內政。歷史終將證明,“一國兩制”這項偉大事業必定能排除干擾、不斷發展,香港必將長期保持繁榮穩定,綻放“東方之珠”的光芒。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99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