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大灣區青年就業創業論壇吁青年人把握新機遇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1-04-07

  2021年大灣區青年就業創業論壇暨青年手游電競文化節啟動禮於4月6日在香港舉行,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為民作主旨演講,兩節主題論壇則分別討論2021年大灣區青年就業創業及粵港澳大灣區電競及網絡媒體前景發展。

  洪為民表示,全國兩會及“十四五”規劃不單是國家的事,也是香港青年人的事,因為青年人可以在“雙循環”下發揮所長,希望大家勇於探索,積極投入大灣區粵港合作,這可能是香港再實現高增長的一次機遇,青年要好好把握、絕對不能錯過。

  粵港澳大灣區生物科技聯盟會長黃達東、新城晉峰金融集團創辦人黃俊雄、香港電競總會創會會長楊全盛、以及網紅人工作者協會主席高松傑等擔任主講嘉賓,與現場出席的高中學生,以及青年團體和企業家分享大灣區的青年機遇。

  在論壇上,黃達東就大健康産業分享了未來發展的潛力,他認為,香港在大灣區中有着重要的角色,呼籲青年人把握內地與香港發展的新機遇。黃俊雄分享了在環球經濟的變化中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中的功能,以及青年人在未來的人生發展道路上將如何投入。

  因應電競和手游産業發展迅速,論壇以粵港澳大灣區電競和文化創業産業的發展前景為主題,從經營者、網絡紅人以及影視藝人的角度去分析成功突圍之道。

  香港五邑青年總會秘書長梁秉堅表示,舉辦論壇的目的除了希望青年人、企業家、以及高中學生認識國家發展方向外,更希望讓參加者理解香港現況與發展前景,積極投入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並需要及時裝備自己和企業,以融入國家發展的良好勢頭所帶來的機會。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00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