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香港推動創科發展要與粵港澳大灣區其他城市發揮協同效應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04-08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4月7日表示,香港要全方位推動創科發展,必須要善用與鄰近的深圳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其他城市的協同效應。

  林鄭月娥當日出席科學園“創新斗室”開幕禮時致辭表示,她曾在2020年施政報告中提出,香港與深圳在科技創新上“強強聯手”,合作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當地處落馬洲河套地區的港深創新及科技園於2024年開始分階段落成後,一個享有“一國兩制”獨特優勢的“一區兩園”創新科技基地將會出現,為兩地人才創造更多就業和創業機會。

  “香港近年創科發展得到中央肯定和大力支持。”林鄭月娥説,“十四五”規劃綱要明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以及積極推進高質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包括首次把深港河套納入粵港澳重大合作平台的建設。

  林鄭月娥表示,在國家安全和政權安全得到保障後,香港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用好中央支持以及“一國兩制”獨特優勢,繼續以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並在科技創新方面成就令人振奮的新事業。

  當日,香港首個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完工的多層住宅項目“創新斗室”正式啟用。該項目由418個組件組裝而成,樓高17層,可提供500多個居住單位。該項目不僅建築時間較短,對工地安全、質量控制、環境影響、減廢節能等也大有益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