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官員繼續向社會各界解説完善選舉制度重要性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04-08

  全國人大常委會3月30日通過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修訂案,對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産生辦法作出系統修改和完善。連日來,多位香港特區政府官員分別出席多場解説會,向社會各界講解完善選舉制度的重要性。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4月7日共主持三場解説會,與部分立法會議員和全國性團體的港人代表會面。張建宗表示,完善選舉制度是維護“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的迫切之舉,也是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務實之舉。他鼓勵出席解説會的人士就完善選舉制度多加對外解説,加深社會不同界別人士對新選舉制度的認識。

  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當日向中小企業、旅遊和酒店界別代表解説相關內容。他向與會者重申完善選舉制度的必要性和迫切性,以及對創造穩定營商環境和確保香港繁榮穩定的重要性,同時呼籲他們全力支持有關修訂。

  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李家超當日分別與中西區、離島區和屯門區的撲滅罪行委員會、防火委員會及分區委員會代表會面。他強調,完善選舉制度進一步提升了選舉制度的廣泛代表性和均衡參與,符合香港實際情況,讓香港社會可以擺脫近年泛政治化和內耗不斷的困局,有助切實提高特區政府治理效能。

  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分別與觀塘區和沙田區的撲滅罪行委員會、防火委員會及分區委員會代表會面,介紹完善選舉制度的背景、基本原則和主要內容。他重申,民政事務局會全力配合切實完善選舉制度的工作,並致力於做好解説。

  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繼續與教育界人士會面交流。他表示,完善特區選舉制度能夠擴大社會均衡有序的政治參與,並實踐“愛國者治港”原則,有助於促進包括教育界在內的社會各界的持續發展。

  此外,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發展局局長黃偉綸、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環境局局長黃錦星、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等均向相關界別進行解説,呼籲社會各界了解並支持有關工作。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