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特區政府會更加積極培養公務員治理能力和治理理念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04-09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4月8日表示,特區政府未來會更加積極培養公務員治理能力和治理理念,包括深切認識“一國兩制”精神以及憲法和香港基本法。

  林鄭月娥當日出席立法會行政長官答問會時表示,特區政府是管治的第一責任人,治理人才至為重要。特區政府爭取在今年年底成立臨時公務員學院,進行有關培訓。同時還成立一個高層次諮詢委員會,在香港和內地發展、粵港澳大灣區重要性和國際視野方面,為公務員培訓制訂有關課程。

  在新的選舉制度下,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增加了板塊,令更多基層聲音能反映到選舉委員會。林鄭月娥説,社會各界特別是基層市民對特區政府施政的意見非常重要,可確保施政能夠“以人為本”,反映市民心聲。特區政府一定會用好新增板塊的組織多聽取市民意見,擴大收集民意基礎。

  林鄭月娥表示,完善選舉制度後,立法會將配合特區政府施政。她有信心按部就班落實施政報告中提及的很多措施,包括房屋問題、土地問題以及創科推進等工作。香港是時候回到正軌,重新出發,特區政府會盡最大努力解決每一項事情。

  林鄭月娥還指出,要讓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與大灣區其他城市更好地發揮協同效應。她主持了一個粵港澳大灣區督導委員會,所有司局長都在內,經常開會討論大灣區新發展,以及香港應該如何融入。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03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