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跨境人士可享個性化個稅服務

來源: 南方日報          發布時間: 2021-04-19

  4月16日,《廣州稅收營商環境發展報告2021》在穗首發。“廣州近年先後出台282項稅務改革舉措,推出國庫退稅業務全流程無紙化、車輛購置稅辦理全程電子化、區塊鏈電子發票等8項全國領先經驗。”廣州市稅務局相關負責人在發布會上表示。

  同時,廣州還發布了《我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暨便民辦稅春風行動26條特色措施》。今年,廣州在落實全國、全省稅收服務舉措基礎上,創新細化了“打造智能諮詢平台”“優化港澳跨境人士個稅服務”“優化社保徵收系統”“創新推出廣州稅信碼”等26條特色措施。

  在優化辦稅流程方面,廣州將推動企業所得稅匯算清繳“智能退稅”服務,將“主動提醒、自動受理、自動審核、自動退稅”融為一體。在諮詢互動方面,廣州正打造“廣州智慧12366”智能諮詢平台,為納稅人提供“7×24小時”全稅費種及電子辦稅操作類智能諮詢服務。此外,今年廣州市稅務局牽頭聯合深圳市稅務局、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編寫《跨境人士個人所得稅實務指南》,為港澳跨境人士提供更具個性化的個稅服務。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16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