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擬建“學分銀行”推動學歷和技能等級互認互通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04-20

  教育部職業教育與成人教育司司長陳子季4月19日在深圳市政府新聞發布廳宣布,將依託“學分銀行”,開展粵港澳大灣區學歷教育與非學歷教育學習成果認定、積累和轉換,推動學分、學歷、學位和技能等級互認互通。

  教育部、廣東省人民政府推進深圳職業教育高端發展、爭創世界一流新聞發布會4月19日在深圳召開。粵港澳大灣區職業教育迎來重大利好,目標瞄準“世界一流”建設職業教育高地。

  據了解,教育部與廣東省將支持深圳率先探索與港澳地區開展職業技能等級認定試點,面向港澳學生開展技能等級認定。鼓勵粵港澳大灣區內的企業建立技能等級與基本薪酬、崗位職級挂鉤的激勵機制。廣東省計劃到2022年累計投入100億元人民幣支持職業教育發展。

  2020年,教育部會同廣東省人民政府將深圳列為國家職業教育改革市域試點,提出20條改革創新舉措,推動深圳職業教育在瞄準“高精尖缺”打造人才培養高地、推進粵港澳職教聯動打造世界灣區職教高地等7個方面高質量發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18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