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地校企合作推動港深人才交流

來源: 媒體綜合          發布時間: 2021-04-22

  近日香港專業進修學院(簡稱“港專學院”)與深圳人力資本集團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人才交流與合作,實現人才、資本、信息、技術等創新要素跨境流動,為灣區青年提供創業、就業、實習的機會。

  根據協議,雙方將在四方面開展戰略合作。一是港深人才交流合作,就港專學院學生、畢業生及香港青年在實習、就業和創業及其相關的輔導開展合作,並通過多種形式推動港專學院與大灣區各行業間的互動。二是教育培訓合作,共享灣區資源,深入開展職業專才教育培訓、産教融合、校企合作辦學。三是職教體系開發,共同開展職業標準體系的境內外銜接與研究,共建深港職業資格互認交流平台。四是人才體系建設,結合粵港澳大灣區産業發展特點,重點開展數字化人才服務體系、標準與技術研究,研製相關産品並推廣應用。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22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