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學(東莞)奠基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1-04-23

  香港城市大學(東莞)奠基儀式4月22日在廣東東莞市松山湖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舉行。項目總投資額26億元(人民幣,下同),佔地面積約523.9畝,分兩期建設,將建成科研與産業交融的高水平創新型大學。

  2020年,東莞市人民政府、東莞理工學院和香港城市大學簽署合作協議,共同建設香港城市大學(東莞),推進粵港澳高等教育合作發展、服務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

  香港城市大學(東莞)項目位於東莞松山湖科學城內,位於粵港澳大灣區的核心區,區位優越,交通便利。項目總投資額26億元,佔地面積約523.9畝,分兩期建設,在校園周邊還預留200畝用地支持學校未來發展。

  東莞市政府官員介紹,香港城市大學(東莞)建成後將依託香港城市大學優質的教育基礎,對標世界一流大學的標準引進和配備教師資源,配置素質優良、結構合理的專任教研隊伍,引進先進教育理念和模式,通過學科建設方案和人才培養計劃,培養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國際化人才,建設成為全球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學。

  該校此次奠基地塊鄰近散裂中子源、南方光源、材料實驗室等大型研發機構,周邊涵蓋華為終端總部、中集智谷、中以研發基地、華為實驗室、易事特等高新企業。該學校建成後將與周邊的大科學裝置、科研機構和高新技術企業形成創新要素集聚優勢,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産學研一體化發展和創新鏈條的完善,加強人才“造血”能力。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24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