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舉辦座談會引領香港青年不負中央厚望 融入發展大局 建功立業成才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1-04-27

中聯辦舉辦座談會引領香港青年

不負中央厚望 融入發展大局 建功立業成才

  本網訊 4月27日,香港中聯辦舉辦香港各界青年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關於香港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全國政協雙週協商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廣東調研時與港澳青年座談的講話精神。香港中聯辦副主任仇鴻、譚鐵牛,特區政府創科局局長薛永恒和教育局有關官員,及23名香港各界青年和學生代表參加。

仇鴻副主任在座談會上講話。(圖片來源:新華社)

譚鐵牛副主任在座談會上講話。(圖片來源:新華社)

  座談會上,仇鴻、譚鐵牛和與會代表分享自己的學習體會時指出,中央高度重視香港青年工作,每逢關鍵時間節點,習近平主席都親自為香港青少年指路引航,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論述。近日,汪洋、韓正同志又接連就港澳青少年議題發表講話,強調要加強港澳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鼓勵港澳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要深刻認識中央對香港青年的關心關懷和殷切期望,要深刻認識偉大祖國始終是香港的堅強後盾,深刻認識愛國是人類社會最普遍最高尚的價值追求,深刻認識新時代是廣大香港青年建功立業、成就人生夢想的好時代,深刻認識新時代香港青年肩負的歷史責任。愛國愛港是對香港青年最基本的要求,香港青年人不僅要保持愛國愛港情懷,還要有堅定的決心和意志。“愛國者治港”為廣大香港青年施展才華提供了廣闊的空間,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廣大香港青年融入國家、實現自身發展提供了重要平台。希望香港青年扎根灣區,背靠祖國,面向世界,實現更好的人生目標,為香港和國家發展做出更大貢獻。香港中聯辦將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領導講話精神,繼續與特區政府和香港各界一道,支持香港青少年在實現自身奮鬥目標和人生價值的同時,為香港“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奉獻力量。

  特區政府創新科技局局長薛永恒表示,中央政府打出組合拳,確保香港國安法落地和落實“愛國者治港”,為青年人事業發展提供了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創科局將全力推動香港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根據國家“十四五”規劃,加快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加快創建香港國際創科中心,加快河套地區建設,為香港青年投身大灣區建設提供優質高效的平台。

  與會的各界青年和學生代表一致認為,中央對香港青少年的關心厚愛,令人倍感親切、備受鼓舞。香港國安法頒佈實施和完善特區選舉制度,讓香港迎來了由亂及治的歷史性轉折,也為香港青少年的健康成長和未來發展創造了良好的社會環境。他們表示要帶頭加強愛國主義教育,抓住“十四五”規劃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難得機遇,帶動香港各界青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當好香港與國家同發展共繁榮的參與者、貢獻者、見證者。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3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