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個青年社團參觀新界抗日舊址迎“五四”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1-05-03

  “以吾之青春起誓,為建設香港、建設國家,守護‘一國兩制’貢獻青春力量!”5月2日,位於香港新界的烏蛟騰抗日烈士紀念園裏,50 餘名香港青年站在抗日英烈紀念碑前,面對國旗和香港特區區旗莊嚴宣誓。

在五四青年節來臨之際,新社聯全心全義青年義工隊、香港湖南青年會等青年社團組織青年參觀新界抗日舊址。(中新社發 龔專 攝)

  在“五四”青年節來臨之際,新社聯全心全義青年義工隊、香港湖南青年會等青年社團,組織青年參觀新界抗日舊址,緬懷抗戰先烈。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作為特邀嘉賓向青年們講述了烏蛟騰村的抗戰歷史。

  香港湖南青年會執行會長孫秀祖稱,香港回歸以來,由於國民教育的缺失,不少香港青年誤入歧途,這次活動正是為了凝聚香港青年心中的愛國共識。“‘修例風波’期間,在聲援‘淘大花園老師被打事件’快閃活動中,我們較早抵達國際金融中心中庭,樓上一些黑衣人衝着我們叫囂。當我們聚攏起來揮舞五星紅旗、唱響國歌時,我壓抑已久的淚水流了下來。當時可能都不只是唱國歌,而是‘吼’——吼出愛國愛港、撐警的呼聲。”孫秀祖回憶説,“我們期待攜手更多青年團體,幫助‘港漂’扎根香港並帶動香港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共同維護‘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5月2日,位於香港新界的烏蛟騰抗日烈士紀念園裏,50 餘名香港青年站在抗日英烈紀念碑前宣誓。(中新社發 龔專 攝)

  全國青聯委員、香港陜西青年會副會長高博稱,作為新時代的香港青年,我們一定不能忘記在這片土地上發生的歷史,希望大家繼承五四精神,用自己的行動和力量建設更好的香港、更好的中國。

  浙江旅港青年會會員部部長陳楚説:“少年強則國強。愛國愛港是對香港青年最基本的要求。希望烏蛟騰抗日英烈紀念園能成為香港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多一個讓香港人了解自己歷史的地方。”

  這次活動由浙江旅港青年會、香港湖北青年會、香港陜西青年會、香江風雲社協辦。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4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