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兩劑疫苗的內地人士抵港檢疫期將縮短至7天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05-08

  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衞生局5月7日公布了最新檢疫安排,12日起,從內地抵港的人士若完成疫苗接種程序,其檢疫期將縮短至7天,澳門、台灣抵港人士也照此辦理。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對於已經完成兩劑疫苗接種和14天觀察的香港市民,可以縮短檢疫期。對於入境人士,若完成兩劑疫苗接種和14天觀察,將根據風險等級,適當調整檢疫期。

  目前,從內地和澳門、台灣抵港的人士,如非憑“回港易”計劃回港,須接受居家強制檢疫14天。根據調整,從12日開始,已完成接種疫苗人士的強制檢疫期將縮減至7天,其後須進行7天自我監測,並在抵港後第12天接受強制檢測。

  陳肇始説,近日香港出現多宗涉及變種病毒株的確診病例。當在社區發現首宗變種病毒株的確診病例後,相關方立即採取果斷措施,把患者所居住的大廈所有住戶列為密切接觸者,隨即送往檢疫中心接受21天強制檢疫。

  陳肇始表示,已經大致清楚本次涉及變種病毒株的傳播鏈,暫時沒有發現傳播鏈在社區導致大型爆發。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4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