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深圳醫院二期主體工程動工

來源: 深圳特區報          發布時間: 2021-05-10

  深圳正加快推進“病有良醫”,努力打造粵港澳大灣區醫療高地和健康中國“深圳樣板”。5月8日,深港醫療合作重點項目香港大學深圳醫院二期主體工程正式動工,該工程計劃於2025年建成,屆時,醫院將新增床位1000張。深圳市副市長吳以環出席動工儀式。

  港大深圳醫院二期位於一期院區東北部,新建建築面積約20.63萬平方米,其中地上約12.05萬平方米,地下約8.58萬平方米;改造建築面積約3450平方米。作為超大型醫院建設項目,二期將新建住院綜合樓、科教綜合樓、地下車庫、設備用房、連廊及配套附屬用房以及連接地鐵出入口與醫院的地下通道等。

  據了解,港大醫院二期將設置兩個醫療中心,兩中心分別設置獨立的門廳、診區及病區,並配備專用電梯。此外,二期工程將延續該院“宜人的生態微循環系統”這一重要設計理念,將自然光引入設計中,將有一系列宛如空間容器的下沉庭院,為醫院各處帶來風、光和寧靜的花園;在綜合住院樓中植入兩個庭院,使陽光可以深入到建築內部,保證所有病房及醫生辦公區均可獲得良好的採光和日照。在一期與二期之間,還設計有室外休閒商業區,每一處細節都彰顯出醫院的人文關懷。“將打造一個生態和諧型醫院,為患者營造更優美舒適的療愈環境。”市建築工務署有關負責人表示。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48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