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希望香港青年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05-11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5月10日出席香港政協青年聯會七周年會慶暨第四屆執委會就職典禮時表示,希望香港青年把握機會,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成立以來,一直致力為青年搭建活動平台,培養愛國愛港人才。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期間,青年聯會帶領義工,幫助基層人士抗疫;在社會議題上,勇於發聲,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我代表特區政府表示肯定和感謝。”

  她説,根據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國家在多個重要領域支持香港發展,充分體現國家對香港的堅定支持及對香港青年發展的關心。

  特區政府過去兩年也已推出多個關於青年發展的項目,如青年到內地交流和實習計劃、創業資助計劃、“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等,協助香港青年抓住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此外,隨着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及香港選舉制度的完善,“一國兩制”實踐重回正軌,香港社會可望恢復安全、穩定,重新聚焦發展。

  “我期望與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攜手合作,為香港青年開創更廣闊的發展空間,同時推動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她説。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成立於2014年,會員以現任港區全國各級政協青年委員為核心,並廣泛吸納企業家、專業人士、社團領袖等優秀青年人才,組成一個展現愛國愛港情懷、以服務國家和香港為宗旨的青年團體。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5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