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內地與香港合辦高校UIC二期校園奠基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1-05-24

  5月23日,首家內地與香港合辦的高校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英文簡稱:UIC)舉行了二期校園奠基儀式。

  作為中國首家新型博雅大學,UIC於2017年整體搬入珠海金同路校園。隨着辦學層次和規模不斷提升,出於拓展辦學空間的需要,2020年6月,珠海市政府再次劃撥緊鄰體育公園的550畝土地用於UIC二期建設。

  “今天的UIC已成為頗具特色的博雅大學,是合作辦學的示範學校之一。”UIC校長湯濤介紹,UIC二期校園將用於理工學科和研究生院的建設,建成理科、工科、交叉學科、新興技術、産業轉化的重要基地,建築面積約40萬平方米,規劃分為科研組團、教學組團和書院組團三大區塊,可容納6000名學生及1000名教職員,整體工程預計於2025年9月全面投入使用。

  據介紹,UIC將形成以“人文商”為主的第一校區和以“科技、研究生院”為主的第二校區,分布在珠海會同古村兩邊,推動大學校園與古村文化深度融合,形成獨特的大學小鎮。

  湯濤表示,目前,UIC已躋身全國高校高端人才百強,未來也將依託二期校園的學科平台,持續大力引進科研人才,加強産學研的合作和科研成果的轉化,為粵港澳大灣區和國家發展不斷輸送高層次、高水平、高素質人才。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69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