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嶺大聯手深大合辦本科至博士課程 探討大灣區建聯合校區

來源: 粵港澳大灣區速遞微信公號          發布時間: 2021-05-27

  香港嶺南大學(嶺大)5月25日在官方網站發布消息,該校與深圳大學當日簽署合作意向書,促進雙方學術合作,包括合辦本科、碩士和博士生課程,開展研發合作,以及探討建立大灣區聯合校區的可能性,以培養高端人才。

  嶺大校董會主席姚祖輝與深圳大學黨委書記、校長李清泉,分別代表雙方在合作意向書上簽字。

  嶺南大學與深圳大學簽訂合作意向書,加強學術合作。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後排左二)見證兩校簽署合作意向書。

  嶺大與深圳大學將根據大灣區建設的發展所需,以各自有競爭力的本科課程和自身優勢,共同開展“2+2雙學位本科專業項目”。修讀該課程的學生將分別於嶺大和深圳大學的校園內各學習兩年。雙方亦將結合兩地研究生教育的資源與優勢,共同建立碩士生和博士生學科課程,以培養優質碩士和博士研究生為目標。

  為把握大灣區建設的機遇,嶺大與深圳大學計劃共建高等研究院、學術中心和創新中心等平台,共同申報國家及地方的科研基金項目,合作開展産業技術研發和技術轉化。此外,雙方將根據國家對大灣區高等院校合作的相關政策,積極探索兩校合作的新模式,並探討建立大灣區聯合校區的可能行和可行性。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74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