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官員:新的民主選舉制度將開啟良政善治的新局面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05-28

  香港特區立法會5月27日審議通過《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當日,香港特區政府官員紛紛在社交網站上表示,新通過的民主選舉制度,將開啟香港良政善治的新局面。

  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對通過的條例草案表示歡迎。他認為,這是一項非常重要和具歷史性成就的法案,是香港民主政制發展向前邁進的重要里程碑。中央從憲制層面主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為特區進一步完善國家安全體系,捍衛國家安全和政權安全,開啟良政善治的新局面。

  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在新選舉制度下,行政主導的政治體制得以加強落實,特區政府的治理效能得以提高,一些深層次的問題有望早日得到更有效的處理,特區政府也有更大空間為香港如何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如何更好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作長遠考慮和及早籌謀。

  特區政府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表示,完善選舉制度後,立法會將可以恢復正常運作,讓有志服務社會的人可以客觀理性地參與政策討論,提出有建設性的意見,協助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香港必須把握“十四五”規劃和大灣區發展帶來的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國家的繁榮作出貢獻。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7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