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團體歡迎落實完善選舉制度的本地立法工作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1-05-28

  香港特區立法會5月27日審議通過《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香港各社會團體接連發表聲明,對落實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本地立法工作感到鼓舞,並表示歡迎和支持。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表示,有關條例草案的通過,象徵香港選舉制度迎來破舊立新,亦為“愛國者治港”的全面落實打下堅實的法治基石,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對此感到鼓舞,並相信有關修訂定能協助香港重回正軌,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並邁向新的更好階段。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又表示,是次通過條例草案既是集社會各界意見之大成,亦是根據香港的特殊情況而生的最優解方案,能全面堵塞原有制度上的重大漏洞,有效杜絕“反中亂港”之徒混入管治隊伍,有利於維護國家安全主權以及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完善後的選舉制度不單更具廣泛代表性,亦符合均衡參與和社會整體利益的基本原則,足證特區政府落實“愛國者治港”的堅定決心。

  香港友好協進會發表聲明指,條例草案的通過是以本地立法方式落實全國人大常委會修訂案的關鍵性一步,是具有歷史意義的時刻,香港友好協進會對此熱烈歡迎、堅決支持。

  香港友好協進會相信,完善選舉制度將讓香港重回“一國兩制”的初心和正軌,從制度上全面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保證“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有利於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

  青年民建聯(青民)亦於同日發表聲明,對條例草案的通過表示全力支持和充分認同。青民表示,繼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修訂案後,相應的本地立法配合程序終於完成,為落實“愛國者治港”邁出重要一步。青民希望未來的立法機關能夠聚焦經濟民生和香港的未來發展,令香港青年有一個平穩及適合個人發展的環境。

  而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教聯會)則表示,立法會審議通過《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標誌着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完成本地立法,教聯會對此表示歡迎,認為今次完善選舉制度能夠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的原則,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教聯會相信,日後政治紛爭將會減少,議會將重新聚焦民生,教聯會期望特區政府繼續進行解説工作,並做好未來一年舉行的三場選舉工作。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76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