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籍青年“入編”深圳小學教師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05-31

  記者從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獲悉,今年5月,廣東首批、深圳首位被事業單位編制內崗位聘用的港籍青年吳嘉怡,已正式簽訂聘用合同,成為深圳市坪山區龍田小學一名語文教師。

  去年6月24日,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出台《粵港澳大灣區(內地)事業單位公開招聘港澳居民管理辦法(試行)》,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中無外國居留權的中國公民報考粵港澳大灣區(內地)事業單位編制內崗位,進行細化規定與解讀。

  深圳市人社局副局長倪勇表示,深圳迅速響應,在次月的事業單位招考中,港澳籍考生和內地考生“同台競技”,2名港籍考生通過筆試面試。今年5月,吳嘉怡正式簽訂了聘用合同。目前,第二位港籍青年已到崗實習。

  在不少業界人士看來,深圳市編制內事業單位首次聘用港籍青年,有利於深港人力資源的加速流動,助推大灣區建設向着更深層次、更廣泛的合作發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8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