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同胞在大灣區內地城市打新冠疫苗預約指南

來源: 粵港澳大灣區門戶網微信號          發布時間: 2021-06-02

  近期,國內多地新冠疫情出現反覆。及時接種疫苗,是預防感染新冠肺炎的有效手段。不少港澳同胞在內地工作和生活,面對同樣的防疫需求,港澳同胞是否也能在內地接種新冠疫苗呢?

  根據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發布《關於做好在內地的港澳同胞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有關工作的通知》,提出在內地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同胞可在知情自願的前提下,憑公安部門制發的港澳居民居住證或內地醫保參保憑證免費接種疫苗。

  問:在大灣區珠三角9市工作、生活的港澳同胞,應該怎樣預約新冠疫苗?

  答:需要接種新冠疫苗的,可以通過“粵健通”微信服務平台進行預約。具體預約方法如下:

  ·預約渠道:“粵健通”微信服務平台(自費及免費)

圖片

  ·預約流程:進入“粵健通”小程序→選擇【港澳台同胞新冠疫苗接種預約】→按步驟操作進行預約即可。


  特別提示:在深圳生活、工作的港澳同胞,預約接種新冠疫苗還可以在深圳的服務平台進行預約。

  ·預約平台:“健康深圳”微信公眾號

  ·預約流程:進入“健康深圳”公眾號,點擊【打疫苗】→【港澳台同胞約疫苗】→【團體申報】(或【個人預約】)按步驟進行預約即可。

  注意事項

  1、預約成功後需按照相關通知和指引,攜帶有關憑證前往指定接種點接種疫苗。

  2、接種前,請配合接種點工作人員完成規定程序,主動告知個人健康狀況,配合醫護人員詢問,確保知情、自願接種。

  3、接種後留觀30分鐘,14天內密切關注身體情況,如有不適,及時就醫。

  4、接種期間,請按照當地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個人衞生防護。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