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興新冠疫苗獲世衛組織緊急使用認證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06-02

  世界衞生組織6月1日宣布,由中國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研發的新冠滅活疫苗“克爾來福”正式通過世衛組織緊急使用認證。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當天在記者會上宣布,科興新冠疫苗被證明是“安全、有效和有質量保證的”,已被列入世衛組織緊急使用清單。此外,該疫苗易於儲存的特點使其非常適用於資源匱乏的環境。

  根據世衛組織免疫戰略諮詢專家組的意見,世衛組織建議科興疫苗用於18歲及以上成年人,採用兩劑接種、間隔時間為2至4周。數據顯示,該疫苗對預防出現新冠症狀的有效率為51%,對預防新冠重症和入院治療的有效率達100%。

  儘管60歲以上人群參加科興疫苗臨床試驗的數據很少,世衛組織不建議為該疫苗設置使用年齡上限,因為多種數據表明,該疫苗對老年人可能也具有保護作用。

  世衛組織負責獲得藥品和衞生産品的助理總幹事瑪麗安熱拉·西芒在一份聲明中説,世界迫切需要多種新冠疫苗來解決全球範圍內巨大的疫苗獲取不平等問題。世衛組織敦促疫苗廠商參與該組織主導的“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分享其專業知識和數據,為控制新冠大流行作出貢獻。

  科興疫苗是繼中國國藥新冠疫苗之後,被納入世衛組織緊急使用清單的第二款中國新冠疫苗。除兩款中國疫苗外,世衛組織此前已向多款新冠疫苗頒發緊急使用認證,其中包括美國輝瑞制藥有限公司和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聯合研發的新冠疫苗,英國阿斯利康制藥公司和牛津大學聯合研發的兩個版本阿斯利康疫苗,美國強生公司旗下楊森制藥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以及美國莫德納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83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