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邀請在滬港澳大學生參與暑期文化實踐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06-07

  即將到來的2021年暑假,在上海高等學府就讀的港澳大學生將有機會前往滬上知名文旅機構和熱門文旅場所實習。

  為進一步促進滬港澳青年交流,上海市青年聯合會、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日前啟動2021年在滬港澳大學生暑期文化實踐活動。

  上海今年暑期可提供的文化旅遊領域實踐崗位共30個,分布在上海交響樂團、國家對外文化貿易基地(上海)、上海世博會博物館、上海東方明珠國際交流有限公司、中國旅行社總社(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學錢學森圖書館等知名文旅機構及熱門文旅場所。目前,主辦方正在招募有實習意願的在滬港澳大學生,計劃組織崗前培訓,安排帶教老師開展實習帶教,幫助港澳大學生在7月至8月進入相應崗位實習。

  上海市青聯和上海市文旅局還將組織相關的紅色場館參觀、地標尋訪、志願服務等活動,並擬推出“港澳實習大學生看上海”短視頻徵集活動。

  據了解,今年暑期,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文化和旅遊部及各地青聯等,將總計為港澳台大學生推出超過1000個就近實習崗位。其中,北京、天津、上海、湖北、湖南等地的46家文博機構,包括博物館、展覽館、美術館、旅行社等都將提供實習崗位。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9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