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BA一站式平台啟動 助力港企開拓大灣區商機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06-11

  6月10日,香港貿易發展局(以下簡稱“香港貿發局”)聯同廣東省相關部門推出的“GoGBA一站式平台”,在深圳和香港同步啟動,該平台致力於為香港中小企業提供適時、實用的粵港澳大灣區經貿資訊及多元化支援,協助港商到大灣區創新創業,拓展市場。

  “GoGBA一站式平台”將提供三方面協助:一是GoGBA“灣區經貿通”數字平台;二是通過“香港貿發局大灣區服務中心”及“GoGBA港商服務站”為港企提供諮詢服務及培訓;三是線上線下推廣活動。

  GoGBA“灣區經貿通”數字平台10日起正式投入服務,以常用通信及數碼生活平台微信小程序作為主要平台,網羅大灣區重要經貿資訊、政策、市場動態、焦點議題等,小程序亦提供商務出行的實用工具,比如健康信息、跨境交通、地圖、公共服務和個人稅務等。

  10日,香港貿發局深圳代表處功能全面提升,正式設立“香港貿發局大灣區服務中心”,將與位於香港的香港貿發局中小企服務中心通力合作,提供商務資料、諮詢服務及定期舉辦培訓和交流活動,協助中小企業掌握在大灣區拓展業務的實用知識及技巧。

  同時,香港貿發局與深圳前海管理局、廣州南沙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珠海橫琴新區管理委員會、東莞市外商投資企業協會、中山市外商投資企業協會簽署合作協議,在當地設立“GoGBA港商服務站”,為港企開拓大灣區提供商務支持。

  此外,香港貿發局將搭建優質虛擬平台和支持配套,包括貿發網在線採購平台,以及利用網上和實體混合模式,舉行展覽會及大型會議,協助企業開拓商機。比如,香港貿發局計劃於12月與廣東省政府在大灣區合作舉辦“粵港合作周”。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96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