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大黨國際學術研討會在港舉行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1-06-16

視頻來源:央視

開幕儀式。(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6月16日,香港中聯辦、紫荊文化集團聯合舉辦百年大黨國際學術研討會,探尋中國共産黨百年歷程和成功秘訣。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劉光源、駐港部隊政委蔡永中、紫荊文化集團董事長毛超峰等出席研討會開幕式。

譚鐵牛副主任致辭。(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譚鐵牛在開幕式上用英文致辭。他指出,很多有識之士都在思考,中國共産黨何以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何以得到中國人民的廣泛支持與擁護?中國共産黨為什麼能?答案就蘊藏在中共百年歷史之中。中國共産黨始終踐行遠大理想,領導人民創造世所罕見的經濟快速發展和社會長期穩定“兩大奇蹟”,並為解決人類問題貢獻了中國智慧與中國方案。中國共産黨始終堅持實事求是,堅持走適合中國國情的發展道路,不墨守成規,不生搬硬套,以與時俱進的品格走在時代前列。中國共産黨始終堅守人民情懷,以人民為中心,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自己的根本宗旨,贏得了人民發自內心的擁戴。中國共産黨始終勇於自我革命,不斷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百年大黨百煉成鋼,永葆先進性和純潔性。

  此次研討會是首次在境外舉辦的以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為主題的國際學術研討會。會期一天,上午舉行開幕式及主旨演講,下午舉行圓桌論壇。來自英、美、俄、法、日、德、馬來西亞、中國香港等國家和地區的18位著名專家學者,以現場出席或視頻形式進行發言,圍繞總結梳理中國共産黨百年發展成就和成功經驗、理解把握中國共産黨十八大以來治國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從“一國兩制”看中國共産黨對全球治理作出的貢獻、展望中國共産黨在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方面的角色等主題進行深入研討。香港政商界知名人士、專家學者,以及新加坡、俄羅斯、法國、越南、馬來西亞、伊朗、秘魯等多國駐港總領事,近300人出席研討會。

  Addressing the Opening Ceremony of Th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The Centennial History of The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3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