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客家 粽是有情”聯誼活動在港舉行

來源: 媒體綜合          發布時間: 2021-06-17

楊流昌致辭。(圖片來源:中評社)

  近日,由香港兩岸客家聯會主辦的“兩岸客家 粽是有情”聯誼活動暨“世界客家人 重走客家路”籌備啟動禮在新界舉行。香港中聯辦台務部部長楊流昌、副部長肖洪出席活動。

  楊流昌在致辭中表示,愛國愛鄉歷來是客家人的優良傳統,鄉親們親歷了香港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相信隨着“愛國者治港”原則的進一步落實,有偉大祖國作堅強後盾,香港必將煥發出新的生機與活力,迎來更加美好的明天。他希望有更多的客家鄉親朋友,參與到兩岸交流中來,為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融合發展不斷添磚加瓦和築路搭橋。

  此次聯誼活動,來自台灣、福建、廣東、廣西、河南等地的居港客家鄉親歡聚一堂,通過賞歌舞、包粽子、觀古跡等活動感受端午民俗,體驗客家傳統,傳承中華文化。

  香港兩岸客家聯會於2019年7月成立,現有團體會員23個。成立兩年來,聯會積極推動舉辦了多個兩岸及香港客家交流活動,是在港客家鄉親共敘鄉情友情的重要平台。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4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