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香港基金推出“當代中國”線上資訊平台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06-18

  由團結香港基金製作的“當代中國”線上多媒體資訊平台6月17日正式啟用。平台目前面向全球華文讀者,提供全面及時的中國資訊。主辦方希望借此加深香港市民尤其是年輕人對祖國的認識和了解。

  “國家發展一日千里,但不少人對國家的認知還明顯滯後。”在17日舉行的記者會上,團結香港基金總裁鄭李錦芬説,設立資訊平台是希望通過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資訊,協助讀者體驗國家的精神面貌和人文情懷,掌握內地的經濟脈搏和社會百態。

  “當代中國”以全新視角介紹中國人情物事和社會文化信息,每日更新新聞熱點,內容針對不同品味、性別、年齡和地域的讀者。平台團隊通過自製短片、漫畫、圖片、故事等多種形式,以具有 啟發性和趣味性的方式向人們傳遞新鮮資訊。

  平台網站共設8個欄目,包括“今日焦點”“中國科技”“樂活灣區”“潮游生活”“數字中國”“非凡人事”“文化精華”和“名家觀點”。

  據“當代中國”總編輯潘少權介紹,欄目中的“今日焦點”主要講述中國經濟發展和社會民生焦點,以及改革開放對內地和香港的影響;“樂活灣區”主要介紹粵港澳大灣區的生活和發展機遇;“非凡人事”則聚焦國家英雄故事和傑出名人成就。

  為了增強與讀者間的互動,“當代中國”還專門設立6大社交媒體專頁,其中的“圖説”臉書專頁以精美圖片介紹中國名山大川,“時空筆記”臉書專頁分享改革開放以來的內地與香港變遷,微博“四點説”則向內地讀者介紹香港深度人文體驗。

  平台目前啟用的是繁體中文版,簡體中文版和英文版將分別在2021年下半年和2022年第二季度推出,屆時全球的英文讀者也可通過平台深入了解中國的發展成就。

  為配合平台全面啟用,“當代中國”於6月起舉辦6期“我的中國故事”徵集比賽,廣邀全球讀者以文章、照片或視頻等形式,分享自己的“中國故事”,參加者最高可獲得價值5000港元的書券。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5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