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港舉辦“雲”研討 共商拓展全球商機

來源: 中新網          發布時間: 2021-06-18

圖為研討會現場。(雲南省工商聯供圖)

  6月17日,雲南省工商聯和香港貿易發展局通過線上線下結合的形式舉行研討會,共同探討如何進一步推進滇港經貿交流,以及如何“利用香港優勢,拓展全球商機”。當日,雲南多家民企通過線上線下參加活動,1340人通過線上觀看直播並進行互動交流。

圖為研討會現場。(雲南省工商聯供圖)

  本次研討會利用香港貿發局國際化平台,和香港在商貿物流、品牌包裝、市場推廣的豐富經驗和人才雲集優勢,為雲南企業提供“RCEP對食品貿易影響及香港作為食品貿易平台的功能”“新常態下,如何利用線上平台達成交易”“品牌建設與提升”三大主題的經驗分享,幫助企業利用香港貿發局線上商貿平台,開拓新思路、發掘新商機,實現互利共贏。

圖為研討會現場。(雲南省工商聯供圖)

  雲南省工商聯副主席王偉表示,雲南省工商聯將搭建粵港澳大灣區企業與南亞東南亞各國商協會、雲南企業的全面對接和溝通平台,加強各方在産業轉移、投資貿易、休閒旅遊、生態環保等領域的合作,邀請各方投資雲南,參與世界一流“三張牌”、八大重點産業、以數字經濟為龍頭的戰略性新興産業等建設。

  香港是雲南最大的貿易夥伴之一,是雲南省蔬菜、鮮花等農産品供貨出口的主要市場。據介紹,近年來,雲南省工商聯和香港貿發局合作開展了多次活動。2018年,應香港貿發局邀請,雲南省工商聯組團赴香港參加了第三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2019年,雲南省工商聯組織20多位民企代表赴港參加中國香港國際美食博覽會。此外,雲南省工商聯還與香港貿發局聯合舉辦了“香港創意營商日”等活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6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