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冬出席全國港澳研究會2021年年會學術研討會並致辭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1-06-19

陳冬副主任致辭。(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6月18日,全國港澳研究會在澳門舉辦主題為“把握十四五,提速大灣區,共創新輝煌”的2021年年會學術研討會,研討會同時在香港設分會場。我辦副主任陳冬應邀出席並致辭。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徐澤、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鄧中華、澳門中聯辦副主任羅永綱、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副主任張勇等社會各界嘉賓200人出席。

  陳冬表示,一年多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瞻遠矚、果斷決策,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築牢國家安全防線,實現了香港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確保“愛國者治港”,開啟了香港良政善治的嶄新篇章。他指出,中央始終堅持在憲法和基本法的框架內,在法治的軌道上處理香港問題。這次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是堅持“依法治港”的生動實踐,必將推動香港發展優質民主,走有香港特色的民主道路;有利於特區行政立法良性互動,有利於全社會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破解香港長期存在的深層次問題,實實在在地增強廣大市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陳冬強調,完善香港選舉制度,關鍵是把“愛國者治港”落到實處,確保特區管治權牢牢掌握在愛國者手中。他指出,“愛國者治港”不是要搞“清一色”。只要真心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尊重和維護國家根本制度和特區憲制秩序,全力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依法進入特區管治架構的大門是敞開的,發揮作用的舞台是寬廣的。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7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