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舉辦“百獅賀百年”活動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06-21

6月20日,香港市民在舞獅慶賀。(新華社記者 吳曉初 攝)

  6月20日,以“賀建黨百年、慶香港回歸”為主題的“百獅賀百年”舞獅活動在新界鄉議局禮堂舉行了啟動儀式。本次活動由新界各界大聯盟主辦、元朗各界協會協辦、新界青年龍獅團承辦。

  今年7月1日,中國共産黨將迎來成立一百周年,同時也是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的日子。為慶祝這一盛事,100個地區社團派出300多名香港青年舞動100隻紅黃配色的醒獅,多天來穿梭於香港各地區的標誌性建築,最終於20日當天匯聚起來,拼出“100”字樣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圖案。

6月20日,香港市民在舞獅慶賀。(新華社記者 吳曉初 攝)

  在當天的舞獅者中,既有白髮蒼蒼的長者,也有笑容滿面的孩子。儘管天氣悶熱,但人們依然激情洋溢,整齊劃一的動作、鏗鏘有力的口號,將禮堂變成了歡樂的海洋。

  接下來,各大獅會還將在香港各地進行演出。

  活動籌委會執行主席李月民説,中國共産黨一直無條件愛護着香港同胞,大家一起祝賀中國共産黨成立一百周年,並祝願中國共産黨今後帶領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所有中國人民邁向更美好的幸福生活。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9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