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攜手開展全球招商

來源: 深圳特區報          發布時間: 2021-06-21

  記者6月18日獲悉,深圳市商務局與香港投資推廣署日前就如何建立協同合作機制,聯手在海外開展全球招商活動召開視頻會議,將發揮雙方在海外布點“1+1>2”的優勢,攜手講好深港合作故事,開創深港合作招商新局面。

  雙方聚焦粵港澳大灣區“引進來”工作,就協同舉辦海外活動事項明確了組織架構、主要職責、工作任務等內容。對此,深圳市商務局和香港投資推廣署成立了聯合招商工作專班機制,通過優勢互補、協同合作,共同推介粵港澳大灣區優良營商環境。同時,雙方計劃本年度聯合開展系列投資推廣行動,目前正籌劃9月份在日本東京共同舉辦招商活動以及在歐洲舉辦招商專題研討會,結合各自産業方向為海外企業提供有針對性的政策宣講和投資指引,吸引全球投資者到深港投資。

  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為克服疫情影響,該局創新打造了“深圳全球經貿網絡指揮中心”海外商務一體化平台,整合深圳市駐北美、歐洲、日本和澳洲四個海外經貿代表處在海外8個網點,以“深圳指揮中心+駐海外經貿代表處”“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開展對外經貿交流,為疫情背景下開展“引進來”“走出去”和引才引智等對外交流工作開闢新路徑。指揮中心啟動運作以來,已面向日本、歐洲和北美等地區開展了多場經貿交流活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9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