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中國科學家主題展暨月壤入港今日揭幕 譚鐵牛出席並致辭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1-06-26

嘉賓合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6月26日,“時代精神耀香江”之百年中國科學家主題展暨月壤入港揭幕儀式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紫荊文化集團總經理文宏武,以及國家航天科學家訪港團成員出席開幕式。

  譚鐵牛在致辭中説,這次展覽是在喜迎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及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的重要節點,國家送給香港同胞的一份特殊禮物,是中央對香港同胞的深切關懷與真情厚愛。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來,國家科技發展日新月異,上天入地下海科學技術工程,從無到有、從有到優、從優到強,科技實力正在從量的積累邁向質的飛躍,從點的突破邁向系統能力提升。國家科技發展的巨大進步,離不開科學家身上的寶貴精神,其最深沉的底色是愛國,最鮮明的特點是自強,最高尚的品質是奉獻。香港具有基礎研究卓越、中西文化交匯、國際化水平高、服務體系完備的優勢,可在源頭創新、人才聚集、國際合作、科技中介等方面發揮獨特作用,在實現國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偉業中大有可為。

  據悉,此次展覽將持續到7月9日,香港市民可前往https://change5lunarsoil.hk/預約登記,免費參觀。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17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