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舉辦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暨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系列活動啟動禮 陳冬、何靖出席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1-07-01

啟動禮現場。(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7月1日,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舉辦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暨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系列活動啟動禮。我辦副主任陳冬、何靖出席,與香港特區署理行政長官李家超,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劉光源,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政委蔡永中,駐港國安公署副署長李江舟,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首席會長莊紫祥共同主禮。600 餘名香港各界代表人士參加活動。

  陳冬在啟動禮上發表致辭。他表示,香港社會各界共同舉辦“賀建黨百年 慶香港回歸”系列活動,隆重慶祝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和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具有非同尋常的重要意義。1日上午,天安門廣場舉行了隆重熱烈的慶祝大會,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莊嚴宣告我們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正在意氣風發向着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香港同胞和全國各族人民一起,共同見證這一屬於中華民族的歷史時刻和偉大榮光。

  陳冬在致辭中回顧了香港以其特殊經歷融入中國共産黨百年壯麗史詩的歷程。他表示,香港在國家革命、建設和改革開放的歷史進程中發揮了獨特作用,作出了重大貢獻,香港同胞在觸摸和融入國家蓬勃發展的脈動中,不斷增強對偉大祖國的歸屬感、對中國共産黨的認同感和身為中國人的自豪感。

  陳冬指出,中國共産黨接續奮鬥的非凡歷程和偉大成就,讓我們從中汲取砥礪前行的自信和力量。有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有國家作為堅強後盾,有“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香港同胞一定能夠與祖國人民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

  “七一”期間,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和社會各界將圍繞“賀建黨百年 慶香港回歸”主題,舉辦“薪火相傳”接力跑、光影3D耀維港、《1921》觀影、“海陸巡游”等形式豐富的慶祝活動,與全港市民共同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和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23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