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工程公司國情研修班舉辦開班儀式 譚鐵牛出席並致辭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1-07-03

譚鐵牛副主任致辭。(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7月3日,香港中聯辦教科部、清華大學聯合舉辦香港工程公司國情研修班。香港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清華大學副校長楊斌(在線)及30位國情班學員出席開班儀式。

  譚鐵牛在致辭中表示,我們剛剛隆重慶祝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喜迎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在此重大歷史節點舉辦國情班恰逢其時、意義特殊。他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大氣磅礡,催人奮進,是了解百年大黨歷史的生動教材,也是認識國家、了解國情最新、最鮮活的教材。一百年來,中國共産黨書寫了中華民族幾千年歷史上最恢宏的史詩,充分證明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就沒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一百年來,香港始終和中國共産黨緊密相連,是中國共産黨開創、發展和捍衛了“一國兩制”事業,書寫了中國共産黨百年偉業的香江篇章。

  譚鐵牛勉勵學員要珍惜機會,努力做到學有所獲,增強對國家的歸屬感和自豪感;要學以致用,團結凝聚業界同仁,不斷壯大工程界愛國愛港力量;要率先垂範,引領業界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揮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25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