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安法》法律論壇舉行 陳冬出席並致辭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1-07-05

嘉賓合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7月5日,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舉辦“國安家好”《香港國安法》法律論壇,我辦副主任陳冬應邀出席並致辭。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劉光源、解放軍駐港部隊副政委王兆兵,及特區政府主要官員、司法機構及法律界代表、專家學者等300餘人出席。

  陳冬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內涵豐富,具有強大的道義感召力、理論穿透力和心靈震撼力,引發香港社會持續關注、熱烈響應、廣泛共鳴。結合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年來的實際成效,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意義重大。他指出,一年來,香港國安法有效實施,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制度機制不斷健全,“國安家好”的觀念逐步深入人心,香港實現了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補齊了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制度短板,結束了國家安全在香港“不設防”的歷史。宣傳教育的全面鋪開,提高了廣大市民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增強了責任感、歸屬感和認同感。事實證明,國安法是維護香港整體利益和市民根本福祉的定海神針。

  陳冬強調,全面落實好香港國安法任重道遠,還有許多工作要做。他表示,堅定支持特區政權機關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堅決捍衛國家安全,維護社會大局穩定。希望社會各界珍惜當前來之不易的局面,共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27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