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叮叮車”開進黑龍江

來源: 中新網          發布時間: 2021-07-07

香港“叮叮車”開進黑龍江

觀眾在觀賞香港的非物質文化遺産。(劉釋誠 攝)

  7月6日,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及駐遼寧聯絡處舉辦的“同根同源,傳承傳情”香港文化行巡迴展覽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拉開帷幕。

梁志仁在介紹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産。 劉釋誠 攝

梁志仁在介紹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産。(劉釋誠 攝)

  本次展覽將非遺融入香港現代化都市設計,新舊融合,通過圖片等方式,展示了《香港非遺代表作名錄》中11個非遺精粹。本次展覽最大的亮點是一輛高度還原的叮叮車。叮叮車是香港的一個歷史標誌,已行駛超過一百年,路線貫穿香港最繁華的商業中心,至今依舊每天穿梭往還。現場觀眾扎堆在車內觀展,欣賞香港的非遺文化。展覽現場還原包山獨特搭建形式,觀眾通過參與體感互動游戲,可以體驗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産搶包山。

舞獅點睛。 劉釋誠 攝

舞獅點睛。(劉釋誠 攝)

  “香港與黑龍江省一向關係密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梁志仁在展覽現場發言表示,經貿方面,近年來,港資位居黑龍江省同期利用外資的首位,截至2019年底,港資企業在黑龍江省累計投資總值超過330億美元。文化藝術方面,香港的音樂和話劇藝術團多次前來有“音樂之都”美譽的哈爾濱交流演出,促進兩地的人文交流。香港將以文化為載體,在傳承中華文化的同時繼續加強與內地的交流與合作,帶動兩地各領域的共同發展。

7月6日,“同根同源,傳承傳情”香港文化行巡迴展覽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拉開帷幕。 劉釋誠 攝

7月6日,“同根同源,傳承傳情”香港文化行巡迴展覽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拉開帷幕。(劉釋誠 攝)

香港“叮叮車”開進哈爾濱市。 劉釋誠 攝

香港“叮叮車”開進哈爾濱市。(劉釋誠 攝)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30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