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號召”,習近平@全體共産黨員

來源: 新華網          發布時間: 2021-07-09

  7月1日,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大會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百年慶典點燃的激情仍澎湃熾熱,向第二個百年目標進軍的號角又已吹響。

  “全體中國共産黨員!黨中央號召你們,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永遠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幹在一起,風雨同舟、同甘共苦,繼續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不懈努力,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

  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向全體共産黨員發出鏗鏘號召。

  號召的目標指向,是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一切為了人民。中國共産黨一經誕生,就把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確立為自己的初心使命。正如總書記在大會上所説的,一百年來,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進行的一切奮鬥、一切犧牲、一切創造,歸結起來就是一個主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百年來,無論面臨多大挑戰和壓力,無論付出多大犧牲和代價,我們黨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這一初心使命都從未動搖。

  以史為鑒,可以映照現實、遠觀未來。

  歷史告訴我們,只要始終堅守初心使命,始終代表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與人民休戚與共、生死相依,我們黨就能戰勝一個個難以想象的困難和挑戰,創造一個個偉大成就,迎來實現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

  “永遠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幹在一起,風雨同舟、同甘共苦”,一切依靠人民。正是因為我們黨始終與人民心心相印、與人民同甘共苦、與人民團結奮鬥,才推翻了壓在中國人民頭上的三座大山,建立了人民當家作主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才戰勝了來自各方面的風險挑戰,開創、堅持、捍衛、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才從站起來向富起來、強起來大步邁進,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

  現在,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踏上了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新的趕考之路。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同時必須準備付出更為艱巨、更為艱苦的努力。

  無論是面對我國社會主要矛盾變化帶來的新特徵新要求,還是面對錯綜複雜的國際環境帶來的新矛盾新挑戰,有了民心所向、民意所歸、民力所聚,中國共産黨就能無往而不勝。

  必須堅持中國共産黨堅強領導,必須團結帶領中國人民不斷為美好生活而奮鬥,必須繼續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在大會上,習近平以九個“必須”,深刻總結百年奮鬥經驗啟示,也為共産黨員如何響應號召、向新征程邁進指明了方向。

  “堅持真理、堅守理想,踐行初心、擔當使命,不怕犧牲、英勇鬥爭,對黨忠誠、不負人民”。在大會上,習近平強調的偉大建黨精神,是中國共産黨的精神之源,也將成為共産黨員響應號召、繼續奮鬥的不竭動力。

  堅守初心再出發,而今邁步從頭越。新的征程上,每一個共産黨員,都要以史為鑒、開創未來,踐行九個“必須”,都要繼續弘揚光榮傳統、賡續紅色血脈,永遠把偉大建黨精神繼承下去、發揚光大,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牢記初心使命,“繼續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不懈努力,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33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