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率先落實為港青發放大灣區青年就業補貼

來源: 粵港澳大灣區速遞微信號          發布時間: 2021-07-09

  廣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日前表示,根據廣東省有關工作部署,廣州積極落實“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生活補助”政策,為在廣州就業的四名香港青年申請合共最高72000元的生活補助,並已順利獲批10000元。這是廣東省內首筆補助支出,實現全省零的突破,對進一步擴大社會效應和促進香港青年融入大灣區就業産生積極影響。

  “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生活補助”是6月中旬出台的《廣東省就業創業補貼申請辦理指導清單(2021年修訂版)》的新增項目。根據規定,參加香港特區政府“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並安排在廣東省就業的香港青年,可獲得每人每月不超過1000元的補助,補助期限不超過18個月。

  將進一步優化辦理流程

  為推動政策落到實處,助力香港青年更快更好融入內地,廣州市、區就業部門多次與用人單位溝通銜接,明確人員錄用招聘流程手續,為市級實施細則的制定出台提供決策參考。

  據此次率先支出補助資金的增城區人社部門介紹,政策出台後,積極精準對接參加“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的就業人員和用人單位,主動“送政策送關懷送服務上門”,為企業和香港青年詳細介紹優惠政策和其他就業創業補貼相關信息,現場釋疑解難。同時關心慰問香港青年到增城的生活及工作情況,統籌資源助其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

  據悉,市、區人社部門將進一步優化補助辦理流程,積極探索試點實施持續性業務的續辦免申請機制,推動實現就業創業補貼“便利享受”,全力助推大灣區融合發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34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