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愛國主義教育高峰論壇在港舉行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1-07-10

 

主禮嘉賓合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7月10日,香港愛國主義教育高峰論壇在港舉行,這是香港回歸以來首次以“愛國主義教育”為主題的大型高端論壇。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教育部副部長田學軍、香港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等主禮嘉賓出席並致辭。

  林鄭月娥在致辭中表示,培育青少年的愛國情懷,是特區政府、教育界、家長和社會各界人士須共同承擔的責任。各界要攜手合作,系統性地開展愛國主義教育,共同培養有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國際視野和社會承擔的香港青年一代。

  田學軍通過視頻致辭表示,愛國是“一國兩制”的前提和基礎,愛國主義教育要有態度、深度、廣度和溫度,教育部將全力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開展愛國主義教育,建立健全與“一國兩制”相適應的教育體系。

  譚鐵牛強調,愛國是人類社會最深層的情感積澱,是每一個公民最基本的道德品質和價值遵循。當前香港迎來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為“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教”“愛國者育人”提供了堅實的保障。他指出,要將愛國之理明透清晰、深入人心,使愛國成為香港社會的普遍價值追求,理直氣壯地推進愛國主義教育。要堅持弘揚歷史傳統與結合時代特徵相統一,以實質而深刻的教育內容為根本,全面系統地推進愛國主義教育。教育界各持份者要通力合作,不斷建立健全相關規章制度,將愛國主義教育貫穿育人全過程,齊心協力地推進愛國主義教育。

  論壇由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教科部、教育部港澳台辦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支持,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紫荊雜誌社聯合主辦,包括啟動儀式、主題演講和圓桌論壇三個環節,香港教育界代表220餘人出席。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35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