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國歌”國民教育活動在香港啟動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1-07-12

  “我們的國歌”國民教育活動7月9日在香港紅磡小區會堂啟動,該活動旨在引導參加者在認識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的誕生歷程中了解國家歷史及發展,從而增強參加者的國家和民族認同感。

圖為參加活動的師生合照。(中新社發 陳永諾 攝)

  活動現場,香港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合唱團用清澈的童聲唱響國歌,與會人員還齊聲誦道:風雲兒女義勇軍,百年磨劍砥礪行。香江同胞齊頌唱,愛國愛家新精神。

  據悉,“我們的國歌”國民教育活動由愛國護港團結力量、九龍東區各界聯會、香港廣西南寧市同鄉聯誼會,雲浮同鄉總會、紅磡居民服務協會、藝慧蕓集、龍騰志青等社團聯合主辦,包括全港幼兒園“我們的國歌”親子填色比賽、全港小學“我們的國歌”親子漫畫創作比賽、“我們的國歌”親子漫畫創作/填色等活動,並設立“國歌·國情”小區宣傳站,活動持續約4個月之久,冀能産生社會共鳴效應,預計接觸人數可達60萬人次。

圖為小學生合唱國歌。(中新社發 陳永諾 攝)

  活動總監、愛國護港團結力量召集人張永松表示,今年適逢中共百年華誕,以“我們的國歌”為活動主題更具時代的意義。“民族認同、民心歸一”是維繫香港社會穩定,促進繁榮不可或缺的基本因素。但以往多年因為多種原因導致部分年青人缺乏國家民族認同感,可説是香港其中一項長期存在的社會深層次矛盾和問題。而解決這問題,並非一朝一夕可以完成,更需要社會各界共同努力才會有成效。我們希望青年人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已任,要書寫香江新時代,但不能忽視前面的雄關漫道,“從頭越”就要在今朝開始。

  大會榮譽主席袁武表示,推動國民教育需要社會各界同心協力,才能事半功倍,十分高興看到除教育界外,不少商界、社團、青年團體都支持參與這項“愛心國民”工程。相信眾志成城,就會發揮正能量,喚醒年青一代,重拾香港動力。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37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