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察學院結業會操升旗環節首次以中式步操進行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1-07-12

  香港警察學院7月10日舉行結業典禮暨閱操儀式,其中的升旗環節首次以中式步操進行。

  香港警察學院7月10日舉行結業典禮暨閱操儀式,其中的升旗環節首次以中式步操進行。圖為護旗方隊邁着中式步操入場。(中新社記者 范思憶 攝)

  當日上午,會操隊伍在《強軍戰歌》《壯志雄心》等樂曲聲中入場。當《歌唱祖國》的樂曲響起時,護旗方隊邁着中式步操入場舉行升旗儀式,全體與會人員面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香港特區區旗、香港警隊警旗行注目禮。

  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當日以檢閱官身份檢閱會操隊伍。會操隊伍在《鋼鐵洪流進行曲》《請你檢閱》《我們是刀尖,我們是鐵拳》等樂曲聲中行進,全場不時響起熱烈的掌聲。

  鄭若驊在致辭時説:“今次結業會操的升旗環節首次以中式步操進行,見到你們每位都氣宇軒昂,展現出高度的團體精神,反映大家已準備好正式投入警隊工作,服務香港,我和你們的家人都為各位感到驕傲。”

  鄭若驊表示,經歷社會近年的急劇變化,市民對公共服務質素的期望不斷提高,警務工作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和考驗,“你們在這時候投身警隊,足以展現出你們都是有決心、有能力、有承擔,願意為人民服務的社會棟樑”。

  香港警察學院7月10日舉行結業典禮暨閱操儀式,其中的升旗環節首次以中式步操進行。圖為會操隊伍通過檢閱台。(中新社記者 索有為 攝)

  鄭若驊寄語結業人員須以身作則,時刻遵守就職誓言中的承諾,捍衛香港的法治,保障市民依法享有的自由和權利,全力落實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以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鄭若驊表示,律政司與以“忠誠勇毅 心繫社會”為座右銘的警隊,在維護法治、國家安全以及保障公眾利益方面各司其職,以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她説:“各位警隊的生力軍,你們任重道遠。我有信心大家已準備好迎接挑戰,準備好在不同的工作崗位維持治安,準備好以忠直誠實的品格,以無比的勇氣和堅毅的意志迎難以上,砥礪前行,共同實踐警隊的抱負:使香港繼續是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安全及穩定的社會。”

  結業典禮暨閱操儀式在《友誼萬歲》《捍衛香港》等樂曲聲中結束。香港特區政府警務處處長蕭澤頤等出席典禮,不少學員家長手捧鮮花入場觀禮。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37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