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駐滬辦:繼續助推香港與內地合作交流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07-19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簡稱香港特區政府駐滬辦)主任蔡亮日前在上海表示,香港特區政府駐滬辦將多措並舉,在經貿往來、文旅推廣、青年發展等方面繼續助推香港與上海等地之間的合作交流。

  香港特區政府駐滬辦於7月16日舉辦活動,慶祝成立15周年。自2006年成立以來,駐滬辦立足上海、江蘇、浙江、安徽和山東等地,舉辦各類活動,介紹推廣香港的發展情況,擔任香港和內地之間溝通的重要橋梁。

  蔡亮感慨説,自來到上海工作後,親眼見證不少港人在內地安居樂業,相信大家在內地定能發展更好。

  據她介紹,駐滬辦也將繼續支持香港企業,促進它們來到內地進行商業活動,並將支持他們參加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等大型會展活動,向內地介紹來自香港的優質産品和服務。同時,將進一步推動在內地就讀的香港學生的實習交流活動,讓香港青年深入了解國家發展的最新情況。

  2020年以來,香港特區政府駐滬辦通過互聯網渠道,推出一系列有關香港美食、音樂等的節目;2021年計劃與香港口琴協會等合作,繼續以視頻等線上形式展現香港風采。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46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