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家港澳子弟學校正式揭牌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發布時間: 2021-07-19

  通過各方四個多月的努力,廣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於7月18日在廣州正式揭牌。當天同時舉辦首場校園開放日活動,正式向社會全方位展示學校風采。

  自3月21日舉行“廣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簽約暨啟動儀式”以來,在粵港澳各方的大力支持下,依託暨南大學和穗港澳各方優質資源,順利完成了校園升級改造,學校管理團隊和師資隊伍建設。

  目前,在廣州市基礎教育階段學校就讀的國際及港澳台學生達2.6萬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陳選堯認為,港澳子弟學校的成立是粵港澳大灣區教育服務發展的一個重要里程碑,也是促進粵港合作與交流一個意義重大的新嘗試。

  陳選堯指出,隨着越來越多的港人到大灣區工作和生活,為他們的子女提供多元教育和學習機會十分重要,廣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的成立對於吸引更多的港澳和海外的人才到廣州發展帶來積極的作用,也有助培養更多香港學生成為具有國家情懷和國際視野的新一代。

  廣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由暨南大學、香港維港教育集團等四家單位聯合舉辦,按照聯合國教科文組織IB國際學校的標準建設教學場地。學校佔地近60畝,面向港澳台僑及外籍人員子女招生,提供學前、小學、初中及高中15年一貫制的國際教育。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47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