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引發在深香港青年熱烈反響 做中國夢的參與者實踐者貢獻者

來源: 深圳特區報          發布時間: 2021-07-26

  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落實中央對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全面管治權,落實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特別行政區社會大局穩定,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香港青年要加強黨史學習教育,擁護‘一國兩制’,為深港融合、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力量!”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引發在深香港青年的強烈反響,他們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講話振聾發聵、意義深遠,認真學習領會這一重要講話,從中共百年歷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深刻理解、正確認識“一國兩制”實踐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對香港的發展至關重要。

  爭做“一國兩制”踐行者和捍衛者

  在深工作創業15年的香港青年李培埡,今年首次當選為深圳政協委員,這令她更多了一份“參與感”。她告訴記者:“作為一名香港青年,應充分發揮港澳人士獨特優勢及作用,積極參與社會政治事務,建言獻策、積極推動兩地政治文化交流和合作,堅決擁護、支持香港國安法落地生根,為推進與維護‘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及行穩致遠作出不懈努力。”

  “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和‘一國兩制’的強大制度優勢下,香港將會有一個更加光明的未來!要爭做‘一國兩制’的踐行者和捍衛者。我們每位香港青年都應當成為中國夢的參與者、實踐者、貢獻者,學習黨的光榮歷史,繼承黨的優良傳統。”深圳市政協委員、香港深圳青年總會執行主席賴俊霖表示。

  為深港青年交流搭建橋梁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鏗鏘有力、振奮人心。” 能夠見證黨的百年風華,香港深圳青年總會理事曾寶怡感到十分自豪。她告訴記者:“生逢偉大時代的我們,要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我將盡己之力為深港青年交流搭建橋梁,幫助他們認識國家發展機遇,共同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大局。”

  劉根森是香港深圳青年總會主席,作為促進內地與香港青年交流融合發展平台的負責人,他表示,“新的征程上,我們作為香港青年代表要以史為鑒,聽黨話、跟黨走、積極調動香港青年發揮愛國力量,支持幫助香港青年施展自身才華,助力香港更好地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香港深圳青年總會副主席曾梓浩表示,香港青年的成長和發展與國家和民族的命運緊密相連。今後工作中,將向青年特別是香港青年宣傳雙區建設等國家戰略,號召香港青年將個人理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自己的力量。

  走好我們這一代人的長征路

  “作為一位香港青年,能生活在這麼強大的祖國我感到非常自豪,能夠為祖國現代化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是無上光榮。”香港深圳青年總會理事劉嘉發動情地告訴記者,要始終將自己的理想信念同中國夢緊密相連,做一個有志氣、有骨氣、有底氣的中國青年,在實現自我成長的同時為實現中國夢盡自己的綿薄之力,為實現第二個百年目標貢獻力量。

  深圳市政協委員、香港深圳青年總會執行主席梁鎮東表示,作為新時代的青年,要抓住這個大有可為的歷史機遇期,強化責任意識和擔當精神,一心跟着黨走,主動承擔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時代重任。

  深圳市政協委員、香港深圳青年總會副主席兼秘書長周燦明來深創業已有9年,現為深圳百泰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他表示:“將以奮勇向前的使命感和幹事創業的責任感做好企業,服務好人民,走好這一代人的長征路,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58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