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菁英@前海”計劃啟動 助港青在大灣區創業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1-07-28

  由來自香港各界的青年企業家、專業人士、青年社團領袖組成的香港菁英會,7月27日聯同前海管理局駐香港聯絡處舉行發布會,宣布啟動為期兩年的“創業菁英@前海”計劃,該計劃提供創業支援及孵化服務,通過比賽選拔出優秀的企業隊伍,為每隊提供最高60萬港元的資助,協助香港青年達成粵港澳大灣區創業夢想。

  該計劃得到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青年發展委員會的青年發展基金轄下“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資助。前海管理局駐香港聯絡處為贊助單位之一,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為是次計劃的合作雙創基地。

  參加“創業菁英@前海”選拔的項目,將同時參加前海粵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香港區比賽,贏取香港區比賽人民幣15萬元獎金及總決賽人民幣30萬元獎金勝出隊伍。在兩個比賽中,勝出隊伍最高可贏得超過100萬港元的獎金。

  香港菁英會主席凌俊傑表示,除“創業菁英@前海”計劃,該會還將在8月17日啟動“菁英才庫”計劃,匯聚更多社會不同界別的青年領袖,做好骨幹培訓工作,同時組織國際層面的青年交流活動,聯繫中國內地,做好與國際間的溝通橋梁,在更加國際化的平台上講好中國故事。

  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為民教授稱,前海管理局自2016年起舉辦前海粵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幫助青年人實現創業夢想,當中不乏優秀項目,例如港産智能眼鏡、癌症快速測試、智能廁所等,聯同參賽有助“創業菁英@前海”的推廣。

  香港菁英會創新科技研究會主任、“創業菁英@前海”計劃召集人何沛林表示,該計劃的目標是建立一個有幹勁、跨領域的年輕雙創群體,為他們創建一個多元化的人際網絡,致力為香港青年在創意路上帶來真正有價值的信息和創業輔導,讓香港青年能夠更勇敢地創業,一同開拓粵港澳大灣區市場。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63387